辽宁省体育管今晨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5: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何骞)今日晨6时30分,已经为沈阳服务31年的辽宁体育馆将被爆破。届时,青年大街、彩塔街的部分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

  这座占地2.8万平方米的体育馆,将在0.8秒内被炸掉,而引爆它共需要120公斤炸药和2000枚雷管。所以选择在清晨爆破,主要是因为那时青年大街人流、车流相对较少。

  昨日,记者在爆破现场看到,三道防护墙已经修建完成,工人们已向1400多个爆破点内装置了75克~100克不等的炸药,工作人员在各爆破点外围上“防护垫”后,又以铁丝缠绕加固。

  为防止扬起的大量灰尘殃及周边民居,有关部门将会在其表面加装水袋,并准备1~2辆喷水车降低烟尘。

  图为:上世纪80年代的一张明信片展示了大馆初建时的风貌(明信片由詹洪阁先生提供)本报记者 蔡敏强 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