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呼唤“周末游”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1:14 南方都市报

  上班族呼唤“周末游”线路

  正值踏青好时节,不少市民希望旅游市场产品多样化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应昂)艳阳高照春意浓,正是踏青好时节。昨天,“休假”了一阵子的太阳终于又开始上班了,这让喜欢出游的市民大为高兴。不过,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市民对于旅行社推出的短线游项目比较单一表示不满,希望旅游市场产品能够多样化,尤其是多开发出一些针对上班族的“周末游”产品。

  [好时节]市民外出踏青多

  昨天上午,记者在景山公园遇到前来踏青的王先生。平时喜欢外出游玩的他告诉记者,前一阵子阴雨不断,导致外出不方便,“憋了很久了。今天正好休假,老天又格外赏脸,一大早就和老婆带着女儿上公园来了。真爽!”王先生伸了个懒腰“解气”地说。

  记者在景山公园、海滨公园、凤凰山等地看到,虽然不是周末,但举家外出亲近大自然的人还是不少。许多市民表示,工作上的压力让他们感到经常去公园或者野外呼吸新鲜空气、放松放松很有必要,而春天又是外出旅游休闲的绝好时节。

  [太单调]短线旅游项目少

  “珠海的短线旅游项目就那几个,什么珠海一日游、澳门环岛游,都玩腻了。”说起珠海的短线游,在一家银行上班的刘小姐这样抱怨道。她希望旅游市场能多一些旅游项目,针对像她这样的上班族开发一些适合周末外出旅游的“周末游”。而与刘小姐有同样愿望的上班族大有人在。

  据刘小姐介绍,国内北京、武汉等地都有专门的“周末游”线路。这些线路大多是由旅行社推出的三日游、四日游,都是周五晚出发、周日或下周一回,一般不会耽误正常上班。珠海有无类似的“周末游”?受访的多家旅行社均表示“暂时没有”。

  珠海某旅行社的经理杨海斌预测,由于现代交通工具的发达,“周末游”使得旅行社所提供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游客的选择空间也加大了,市场潜力将相当巨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