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发出交通安全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09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4月12日讯记者徐伟4月18日,全国铁路将第六次大提速。针对铁路与公路交叉口交通状况复杂,交通事故多发的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天发出交通安全提示:车辆、行人通过铁路道口时,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减速让行或停车让行,在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

  提示指出,车辆、行人通过铁路道口时,应自觉按照铁路道口管理人员的指挥,或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在通过铁路道口时,速度要控制在时速30公里以内。机动车驾驶人在通过铁路道口前,不要在铁路道口内掉头、倒车,避免在道口内停留时间过长,以影响他人通行,导致交通混乱,发生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公众,为了保持交通畅通,便于机动车及时疏散,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距离铁路道口前后50米以内的路段,机动车不能临时停车。如需临时停车,请将驾驶的机动车停放在距铁路道口50米以外的安全地段,并不得影响正常交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