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工商局一案下周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09 法制日报

  相声演员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茶”广告,因涉嫌虚假宣传被曝光后,引发了一系列官司,消费者王先生在告完郭德纲后又起诉工商管理机关行政不作为。视点版3月26日、28日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连续报道。记者今天得知,诉工商局不作为案即将开庭。

  本报北京4月12日讯 记者姚芃 “藏秘排油茶”虚假广告引发的官司又有进展。记者今天独家获悉,消费者王先生起诉北京市工商局行政不作为一案将于4月20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

  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4月,他看到郭德纲做的“藏秘排油茶”广告,出于对名人的信任,购买了两盒,但服用后发现无效。

  王先生后来发现,在去年4月的《广告监测报告》中,北京市工商局已经确定该广告属于违法广告。同年11月18日,王先生向北京市工商局发出《履责申请》,要求对郭德纲及该广告发布人做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给予查处,但一直未得到任何答复。今年3月20日,王先生以北京市工商局行政不作为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