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逾百社团将发起大游行 要求保留麻风病人老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台湾乐生保留自救会与青年乐生联盟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15日将与全台上百民间社运团体发起大游行,要求当局指定麻风病人所在的乐生疗养院为古迹,确保免遭搬迁。

  据“中央社”报道,在行前记者会上,各团体代表一起持槌击破大冰块,象征台湾民间力量将敲碎政府官员冰冷的心房,希望乐生保留的前途能够雪融花开。

  青年乐生联盟成员张馨文表示,乐生院保留的议题之所以一拖再拖,面对的正是社会及政府的冷漠。“行政院长”苏贞昌迟至昨天才访视乐生疗养院并承诺,将以保留百分之九十院区为最高目标,但这一丝希望仍充满变量。

  张馨文说,因为“行政院”的口头承诺还未落实成为既定政策,甚至关键的工程单位捷运局,迄今也仍不愿意配合拟定替代方案,让乐生院的拆迁危机无法解除。

  乐生自救会会长李添培说,麻风病人长久以来受到的歧视,希望都能藉由这次的游行打破,得到社会的温暖,让社会与乐生院能真正对话,了解为何保存乐生院这么重要。

  半个多世纪前,日据时期的乐生疗养院曾强制收容过三千多名的麻风病人,人数随着年纪凋零,现在只剩三百多人,住了一辈子的老麻风病人,希望跟这栋见证历史沧桑的老宅一起,平静过完被命运捉弄的一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