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香港回归电视剧《香港姊妹》即将拍摄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三日电(记者陈伊敏)为迎接香港回归十周年,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视台联合摄制三十集电视连续剧《香港姊妹》。该剧今日在香港召开媒体见面会时公布,即将完成前期拍摄,并将于今年七一前后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表示,该剧在回归十周年前后播出是非常好的时机。同时,故事比较生活化,演员的表演十分出色,故事中的两姐妹从十六、七岁演绎到二十六、七岁,体现了回归十年,香港人经历的风风雨雨,很值得看。

  《香港姊妹》于二零零五年开始剧本创作,于今年一月开拍,先后在广州、香港等地拍摄,目前即将完成前期拍摄。该剧集两地三岸影视剧制作精英,由

中央电视台一级导演潘小扬担任艺术总监、制片人,著名编剧廖致楷及王岩、杜明明等撰写剧本,香港导演麦贯之执导。主要演员包括曹曦文、应采儿、秦沛、鲍起静、黄一飞等。

  故事从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前几天开始。讲述香港姑娘朱秀玲和林雨虹是一对生长在南亚岛的好朋友。由于家庭命运不同,一个上了大学,一个在岛上开始打工生活。香港回归后,经历一系列的命运转折,让这对好朋友的命运也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个变化正是香港回归十年来的一个社会生活缩影。(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