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件非法出版物“化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8:56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4月14日,我省在全国统一的“扫黄打非”春季战役中,集中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近106万件,这也是甘肃省多年来数量最大的一次非法出版物销毁行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励小捷,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公平,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周德祥等领导参加了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的销毁仪式。

  14日上午10时许,励小捷宣布销毁活动开始的话音刚落,6辆满载非法出版物的卡车浩浩荡荡开往兰州市郊的销毁现场。据介绍,我省此次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近106万件,其中包括盗版书刊56.9万件,盗版音像制品及盗版电子出版物软件等43.6万件,淫秽及色情出版物4.8万件,是多年来甘肃省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数量最多的一次。

  -相关新闻

  昨日全国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4200多万件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2007年全国‘扫黄打非’春季战役查缴的盗版产品、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以实际行动表明我国政府高举保护知识产权大旗、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强意志,回击某些国家对中国版权保护的指责,迎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柳斌杰说。14日上午,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集中销毁4200多万件非法出版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