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ATM被做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00 新安晚报

  省公安厅昨天公布最新一期全省治安播报,提醒我省广大居民,近日有犯罪分子在自动取款机上做手脚,所以居民在提款时要多留意。

  近期,我省发生几起犯罪分子利用ATM取款机进行盗窃的犯罪活动,警方提醒广大居民在使用ATM(自动取款机)取款时,应注意观察机器上是否摆放有可疑装置,更不要请陌生人帮助输入银行卡资料和密码,防止密码泄露。

  目前正值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组织学生踏青春游的季节,警方提请各学校领导、带队老师和学生家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提请驾驶员确保车辆安全状况良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最近,宠物伤人事件时有发生,警方请饲养宠物特别是饲养宠物狗的朋友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宠物,并按时给宠物注射疫苗。警方提醒广大青少年和幼儿园小朋友要远离宠物狗等有攻击性的动物,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如果不幸被咬伤,请及时去卫生防疫部门注射疫苗。

  皖公轩本报记者 楚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