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政务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服务商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1:5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蔺玉红)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今天分别取得了为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提供网络服务的资格。

  在今天举行的采购项目签字仪式上,国务院信息办副主任陈大卫表示,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是国家推行电子政务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国家电子政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公共通信运营商的通信资源和专业优势,通过合理布局形成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统一为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提供安全可靠、便于管理、易于扩展的传输网络服务,能够从源头上避免重复建设,发挥规模效益,降低总体建设成本,促进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健康发展。

  陈大卫说,本次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网络服务政府采购,是按照《政府采购法》及有关规定,根据中央国家机关推行电子政务对传输网的需求,通过竞争性谈判进行的,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国际电子政务发展的趋势。根据合同约定,合同生效后17周左右,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要为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提供网络服务。中国网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春江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冷荣泉在会上表示,将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集中资源,确保该项目建设成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