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浪前执意拍照摆好POSE就被卷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6:30 信息时报

  

海啸浪前执意拍照摆好POSE就被卷走
西安消息 4月2日,南太平洋所罗门群岛发生强烈地震,而正在南太平洋塞班岛旅游的一对中国夫妻(圈中所示),为了跟海啸巨浪来次亲密接触,竟不顾危险在海浪前摆起了POSE,之后他们被一个十几米高的巨浪卷向大海,所幸的是被又一个浪冲回了岸边,随后在众人的营救下夫妻俩脱险。这一幕被同在现场的西安游客范先生记录在了镜头中。

  导游叫都叫不住

  范先生回忆说,当时大家所在的位置是塞班岛鳄鱼头的“蛋糕石”,“蛋糕石”是一块纯天然岩石,它的后面就是汹涌的大海。

  “由于当时南太平洋发生了地震,太平洋海啸中心也已经发布了海啸预警,因此导游屡次提醒大家在拍照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最后就干脆阻止大家到那里去了。”

  “可他们俩就是不听!”随后,范先生激动地说。当时除了这对夫妻,还有好几位游客不顾生命危险跑到岩石前去留影,导游叫都叫不住。

  巨浪将二人卷走

  范先生说,当日下午4时,天色开始发暗,海水从墨绿色变到碧绿色再变到白色,同时不断有白色泡沫翻滚,大家看着都害怕。在“蛋糕石”后方,海浪拍打着岩石掀起了十几米高的巨浪,可这对夫妻不但不往后面退,还兴奋地冲到前面去嚷嚷着要跟海浪亲密接触。把数码相机塞给别人后,他们就冒着大浪坐在了“蛋糕石”上。

  就在夫妻俩摆好POSE不到半分钟时间,一个巨浪劈头盖脸向他们压来,浪退后,岸边的人们惊恐地看到:“蛋糕石”上的两人瞬间消失了!“快救人啊!”就在大家缓过神正在呼救时,两人又被一个巨浪冲了回来。于是,十几个中国游客和当地华工一起扑过去将他们拉了回来。

  获救后,丈夫小张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而他妻子则脸色发白,过了好半天才说了一句话:“玩山玩水都不能玩命!”

  据《华商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