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楼公园第十四届竹文化展本周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凌翌 缪琴 张全能) 竹艺荟萃的竹文化陈列馆、琳琅满目的竹宴大餐……记者昨日获悉,为期40天的望江楼公园第十四届竹文化展将于本周六与市民见面。

  据悉,与历年不同的是,今年以“旅游文化,森林城市”为主题的竹文化展,将首次推出竹文化陈列馆与竹宴大餐。本届竹文化展设在公园的园林开放区,将以“川西民居风情”为主线,分为休闲区、游艺区、竹石盆景展览区等三大展区。

  赏竹 陈列馆看“老成都”

  细致入微的精美雕功、惟妙惟肖的形态……乍一看,很难看出眼前的十八般兵器竟是用竹子雕刻而成。据介绍,为了给每年一度的竹文化展增添别样风味,竹文化展期间首次推出竹文化陈列馆。面积约600平方米的竹文化陈列馆将在公园文物保护区隆重开馆。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陈列馆里的各种雕刻都将“竹元素”贯穿始终,有“竹林七贤”盛景、竹制四大名著、“老成都”竹浮雕……将让市民在品竹之时接受竹文化“熏陶”。

  记者了解到,本届竹文化展均以竹子为原料,采用雕、刻、画、镶、烙等各种精妙的竹艺制作手法,展现别样竹韵。

  品竹 百余菜品融入竹元素

  赏竹,有竹子雕制的杯盘碗盏;品竹,有将“竹”进行到底的新派川菜……记者了解到,竹文化展开幕起,望江楼公园将在全市首推“全竹宴”大餐。昨日,据公园负责人介绍,竹文化展期间,望江楼公园的3个餐厅都将推出“全竹宴”,供游客尝新。

  “全竹宴共为市民们准备了百余种菜品,样样都有竹元素融入其中。”竹荪香鸽、泡椒竹胎、香葱竹燕窝……三桌琳琅满目的菜肴,让人目不暇接。据厨师介绍说:“这些菜肴都是通过在外地精挑细选,购入原生态的竹荪蛋、竹荪胎盘、竹燕窝等珍贵食材,做出的与竹类有关的美味佳肴。不仅鲜美可口,还具有清热解毒、排毒养颜、减肥降脂等功效呢!”

  此外,在竹石盆景展览区还将展出30余盆在全国、省、市获得金、银、铜奖的川派盆景。而在游艺区,此次竹文化展还为市民设置了玩转盘、跳竹杆舞等民俗活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