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滞船舶1400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7: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王子红、李昌斌)记者昨天从肇庆市海事局获悉,位于西江航运干线的广西长洲水利枢纽工程,因原计划建设的两线船闸未同时通航,而3月3日起才通航的2号船闸比原计划通航时间推迟了5天,且通而不畅,导致船闸上、下游严重堵船。特别是4月份以来,受阻滞压船舶每日均达1400艘左右。

  针对大量船舶滞压状况,广西、广东海事部门落实通航安全监管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维持秩序,保障通航安全。海事部门对浔江石角铁路桥至长洲岛边12号丁坝之间水域实施水上交通管制,划定枢纽上、下游船舶临时待闸锚地,要求船舶按过闸排号依序停泊及进出临时锚地,并落实避碰、防污、值班等安全措施。严禁无关船舶进入交通管制区水域,确保船闸上、下游主航道的畅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