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会晤乍得外长 出席乍得驻华使馆复馆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4月19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北京与来访的乍得外长阿拉米举行会谈。

  李肇星表示,中乍复交9个月来,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显著进展,中乍友好合作关系已进入顺利发展的轨道。李肇星表示,中方愿与乍方继续共同努力,加强政治互信,扩大人员交往;深化经贸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扩大人文交流,推动全面友好;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阿拉米赞同中方对双边关系的评价,简要回顾了复交以来双边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表示,乍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巩固和发展乍中友好关系。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出席了乍得驻华使馆复馆仪式。

  阿拉米外长是应李肇星外长邀请,于4月18日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