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使人死亡 “喜来健”又在山西阳泉忽悠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4月19日电(张雷杰)日前,记者接到山西阳泉市刘女士举报,称“喜来健”温热治疗床在推销过程中,夸大其治疗效果,有人在使用之后,出现脊椎疼痛难忍的现象,在医院治疗后,仍不见好转。

  二OO六年十二月底,央视经济频道《生活》栏目曾以《喜来健的诱惑》为题,报道了“喜来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作产品宣传时夸大产品作用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致使痴迷“喜来健”的糖尿病患者延误了正确的治疗,并最终葬送了生命的事件后,《华商报》又于二OO六二月十二日报道了,陕西省兴平市的老人孙启才到兴平市县门街百货大楼益康“喜来健”体验中心免费体验“按摩床”结果不到五分钟就猝死的“喜来健”温热治疗床,再次在二OO六二月二十六日的《江南都市报》出现报道:“因消费者在使用中出现腿肢无力、肾胀增大等症状,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要求‘喜来健’暂时停止在南昌的销售,并将调查报告上报国家食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尽管经过数家媒体的曝光、致使人死亡事件的“喜来健” 温热治疗床,近日却在山西省阳泉市大肆蒙骗消费者。

  刘女士说,她的婆婆和外婆都参加过“喜来健”的免费体验,听推销人员说,“喜来健”很神奇,采用的是韩国技术,什么病都能治,不仅对老年疾病疗效显著,就连小孩子用了都能提高记忆力。刘女士的婆婆是经邻居介绍,去年十一月底参加“喜来健”免费体验。“几次下来感觉还行吧。”随后,老人又说服刘女士的外婆也加入了免费体验的队伍。二个月后,刘女士的外婆出现脊椎疼痛难忍的现象,咨询“喜来健”的工作人员后得知:疼痛是好现象,说明温热理疗仪起作用了,经脉通了,一定有坚持。随后,刘女士的婆婆也出现了全生无力、上火、胃肠消化功能紊乱等现象,两位老人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输液、打针、吃中药病情均不见好转。

  王女士在加了几个月的免费体检,停了几天后的感觉是浑身酸痛,身体状况比治疗之前还要差。她觉得,这种仪器让人上瘾,好象一天不做身体就难受。

  在阳泉阳光广场东侧,记者找到了“喜来健”免费体验中心。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这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喜来健”能够治疗慢性病,在他们这里,有的人治愈了糖尿病。记者看到,在一间一百多平米的体验中心,摆放着三四十张温热理疗床,上面躺满了前来免费体验的老人们,而屋子中央的四十几位老人正在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课,一边等待下一场的免费同样。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每天有十三场免费体验,每场四十一人。体验是分批进行的,每次四十分钟,每一场体验开始的时侯都要上课。

  一位正在听课的大妈告诉记者,在北大街和火车站附近,都有“喜来健”的免费体验中心,她刚刚从火车站附近的体验中心赶来,因为一个地方一天只能免费体验一次。

  然而,在记者和一位大妈闲聊中得知,每天的第一场体验在七点多就要开始,很多老人都早上四五点起来排队,为的就是领到一个免费体验的排号。但就是如此,很多老人还是排不上,不得已只好掏钱购买。据她所知,这里已经卖出去了二三百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