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今日取消跨行查询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1:13 南方都市报

  交行今日取消跨行查询费

  交行以外其他银行卡收费将由所属银行决定

  本报讯(记者陈志鹏实习生谢红梅)今天是银监会提出取消ATM跨行查询收费的最后期限,昨天,交通银行珠海分行表示已经接到总行有关通知,将取消跨行查询收费,其他几大银行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尚未接到具体文件,待接到通知后会按照有关文件执行。

  根据交通银行总行的公告,交通银行从2007年4月18日起向太平洋卡持卡人免费提供境内ATM跨行查询服务,据了解,持太平洋卡到其他银行的ATM机将免收跨行查询费,而持其他银行卡到交通银行ATM机上是否收取跨行查询费将由银行卡所属行决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交通银行珠海分行办公室蒋主任表示,已经接到了总行关于取消ATM跨行查询收费的正式文件,珠海分行将按文件执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珠海其他几大银行有关负责人均表示他们还没有接到相关文件,待接到文件后按相关文件执行。

  对于交通银行率先取消ATM跨行查询收费,许多市民表示欢迎,市民黄小姐表示,“跨行查询收费本来就不合理,只是跨行查询又不是跨行存取,银行之间又没有进行资金划转,取消后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更加方便了我们。”另一位市民李先生认为,“跨行查询收费早就该取消了,不然总是到自己办卡的银行查询太麻烦。”

  记者随后走访了珠海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几家营业网点,均未看到有关取消ATM跨行查询费的通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