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希望克林顿出任美国巡回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8:19 法制日报

  本报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赵广俊美国会参议员、2008年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4月21日在艾奥瓦州马歇尔敦演讲时称,如果她被选为下届美国总统,那么她将任命美国前总统、其夫比尔·克林顿为美国巡回大使,重塑美国对外形象。

  在马歇尔敦的一个中学体育馆里,希拉里回答了其支持者的提问。当有人问到前总统克林顿在其未来的政府中将发挥什么作用时,希拉里立即回答说,“我想不出是否还有比比尔·克林顿更适合于当美国啦啦队队长的人选。你们能想得出吗?”。“他曾说过,如果我让他做什么的话,他都可以做。我想让他去工作”。

  比尔·克林顿自2001年离开白宫后常常被委派一些外交性的工作,如为飓风受灾地区募款等。

  希拉里在演讲中还抨击了布什政府,称布什和切尼对美国造成了永久性的损害,表达了她对布什政府的失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