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9幢建筑玻璃幕墙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杨冬

  晚报讯 市建设部门昨天发布的普查数据统计称,本市共有1239幢既有建筑的玻璃幕墙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环保隐患。为此,市建设交通委目前正会同房地等部门,就楼宇玻璃幕墙造成的光污染等问题,着手进行专项整治。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严把审批关,新建玻璃幕墙建筑不能带“污”上墙,须在安全、环保、节能三大环节上达标后方能上马。

  市建设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目前上海的超高层建筑多采用玻璃幕墙,是从减少建筑总承重、降低施工难度的角度来考虑。同时,玻璃幕墙的外立面显得美观、大方,也受到诸多业主的青睐。

  “尽管确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但今后上海要严控新建玻璃幕墙楼宇的数量,尤其是在内环线以内。”该负责人强调。

  从本月起,市有关部门将加强执法联动,截至目前,1239幢存在隐患的既有玻璃幕墙建筑中,已有93%的业主开展了整改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