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07年第一产业增加值的增速将降至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7:14 中国网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的“2007年农村经济绿皮书”指出,由于第一产业增加值的增长正处于新一轮的回落阶段,预计2007年第一产业增加值的增速还将继续下降,将降至4%左右。

  中国农林牧渔业已经连续3年较快增长。估计2007年农林牧渔业增速将进一步放缓,总产值和第一产业增加值的实际增长速度都可能下降到5%以下。

  根据第一产业增加值自身运行规律,并按照第一产业增加值及其对GDP增量贡献率和增速拉动率的二阶自回归,预期2007年第一产业增加值按上年可比价格计算实际增长4%左右,农林牧渔业将保持适度增长。第一产业增加值增幅及其对GDP增量的贡献率和对GDP增速的拉动率较2006年进一步下降。

  考虑到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以及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期,第一产业增加值在GDP中比重继续呈下降趋势,预期2007年这一比重将下降到11%左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