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问题上中方希望各方履行承诺保持沟通和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21:30 中国新闻网

  四月二十四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刘建超主持例行记者会。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余湛奕 王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在朝鲜核问题上,中方希望各方履行承诺,态度积极,在平等合作的气氛之下,保持接触、沟通和磋商,尽快解决有关问题。

  刘建超说,朝鲜在如何拿到资金,如何实现资金的顺利转账方面还存在着一些技术问题。对此朝方已经多次公开表示了他们的观点。

  他表示,第五轮六方会谈达成的“二一三”共同文件,有关各方都重申将履行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中起步行动的承诺。虽然朝鲜资金问题上有技术问题还没得到完全解决,使进程受到拖延,但各方还在积极努力,以合作的态度来对待有关问题。中方希望各方履行承诺,态度积极,在平等合作的气氛之下,保持接触、沟通和磋商,尽快解决有关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