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民营企业产权交易中心下月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刘华) 川内的民营企业产权交易,将有望拥有集中的统一平台。记者昨日获悉,一个建立在成都财富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基础上的四川省民营企业产权交易中心已经筹备完毕,5月份即将正式挂牌。据介绍,这个平台将成为国内首个专门进行民企产权交易的平台,民企由此获得了一条新的产权融资渠道。

  提供民企产权交易服务

  据该中心执行主任刘臧秦介绍,即将亮相的四川省民营企业产权交易中心是在原来的成都财富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由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与香港财富集团旗下的成都财富资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财富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财富金融资产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搭建。

  原有的成都财富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虽然也是针对民营企业,不过主要是提供民企的资产交易,例如在银行的不良资产等。而新成立的四川省民营企业产权交易中心提供的则主要是民营企业的股权等产权交易。交易方式将包括挂牌和网上交易,为此该中心还将专门建立一套网上报价系统。

  解决交易信息不对称问题

  刘臧秦告诉记者,四川省民营企业产权交易中心将于5月在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届时,该中心将成为省工商联指定的川内民营企业集中的产权交易平台,面向全省的民营企业开展产权交易。该平台可有效解决民企产权交易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民企与各方资本提供一个对接的平台——民企可通过这一平台,获得更多的融资机会;外来资本也可通过这一平台,进入四川的优秀民企。

  业内认为,这一为民企建立的产权交易平台出现后,加之本已成熟运转的国企交易平台——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和市联合产权交易所,四川的产权交易将进入一个更加完善的时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