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官方强烈谴责中国公司营地遭袭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7:0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4月24日电(记者熊思浩)埃塞俄比亚外交部24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反政府武装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当天凌晨袭击中国公司营地,称这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恐怖行动”,对无辜中国工人犯下了滔天罪行。

  声明说,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发动此次袭击,意在遏制埃塞俄比亚目前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开发活动,同时打击在埃塞俄比亚外国投资者的信心。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24日晚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对不远万里来埃塞从事油气勘探的中国工人被杀害感到十分难过,并已要求军警全力缉拿凶手,尽快向中国政府和死难者家属作出交代。

  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24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对当天凌晨中国公司营地遭袭击事件负责。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于1984年,主要在靠近索马里的埃塞俄比亚东部边境和索南部地区活动。上世纪90年代初,该反政府武装开始从事暴力分裂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