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兴整容网友忧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6:31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官员也要整容?整形专家陈焕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官员整容的几大特点:夜晚上门、熟人介绍等。甚至,已经逐渐成为继金钱贿赂、性贿赂之后,又一个更加隐蔽的“公关手段”。

  两会前整容的官员较多

  去年开始,找陈焕然要求整容的官员越来越多,主要项目是去眼袋、去皱等。“官员的数量我没有统计,但是官员和太太们加起来,约能占我病人的15%到20%。”陈焕然毕业于协和医科大学整形专业,获博士学位,有二十多年整形美容临床经验。

  “一般上班族会选择长假之前来,对官员来说,做整容的高峰时间是每年‘两会’之前。我觉得这很正常,以前的官员们老在办公室待着,很少出镜和见公众,现在不一样了。尤其是在‘两会’这种曝光率高的时间,之前来做一下抽眼袋和去皱,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

  哪些领导来整过?是否有证据证明?陈焕然坚持不肯透露客户身份。“这是我们的行规,但我可以告诉你,一般来我这里整的都是地市级和省级的领导,我还接待过一位部长的太太。”

  官员的太太们也是一大顾客群,甚至比官员还多。“太太们平时也不怎么出镜,她们要做的项目就比较多了,比如抽脂。我预计,再过三年五年,社会更加宽容和开放之后,国家领导人也会来做的。”陈焕然说。

  官员不喜欢闹市的诊所

  陈焕然的诊所位于北京建国门附近的一个高档商圈,闹市区加人口密集区。陈焕然说,他的诊所原来在北京西郊,刚搬到这里4个月。已经很多客户打电话给他,说自己不敢来了,因为这里太热闹。

  陈焕然告诉记者,不少官员对隐私的要求堪比大明星。“他们有的会希望用假名,但按我们这里要求是不允许的。”陈焕然说,以防止将来出现医疗纠纷。迄今为止,从来没有一个官员是自己敲门进来咨询、挂号、预约,都是之前的客户介绍。而且,大多数官员都是天黑之后上门,为此,诊所通宵营业也算常事。

  要逐渐年轻不要突然漂亮

  陈焕然从去年开始陆续接待一些官员,他开始发现了官员整容的一些共性要求。“他们的心理都是要求年轻,而已经不要求美了。‘美’是年轻女孩儿们追求的目标。作为官员们,年龄在45到60岁之间,一般长得都不太难看,就算不好看也已经不在乎长相了。还有一个特点是他们都要求回去之后,回到电视机前,面对民众,别人感觉不出来,仅仅是让人觉得,变年轻了。这就让他们都要求尽量没有痕迹,或者痕迹隐藏的好的做法。还有就是他们愿意多次的来,一次做一点,一次做一点,要渐变,不要突变。”

  拉皮去皱需花费两三万

  整容医院的项目单上,只有几项是官员们的常备项目。“主要都集中在眼睛附近一圈,比如去眼袋,上眼睑上提,去鱼尾纹、拉皮。另外还有打除皱针,用肉毒杆菌把皱纹附近皮肤神经麻痹,那块地方不能动了,也就没皱纹了。”陈焕然告诉记者,有些女官员还会增加例如抽脂等塑身项目。

  记者了解到,这些整容项目的花费都相当昂贵。仅仅去眼袋就要四千至五千元,拉皮、去皱需要花费两到三万。

  送整容成公关新手段?

  “以前,公关公司的老总,搞客户关系,吃个饭啊,桑拿啊,从去年开始,改送手术了。公关公司带过来我这里的,很多都是官员的太太和企业老总的太太。那些太太们就拿个笔在上面画勾,像点菜一样。公关公司负责刷卡,我们负责做。”陈焕然说。

  “这是不是贿赂?我不太清楚。希望政府能够有有效的监管。”陈焕然说。

  有网友认为,官员整容没有错,但对官员的评价不能只看外形。“我们担心的是如何防范利用‘整容’来腐败。”

  据《青年周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