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社会治安良好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昨天下午,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对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文华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并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柏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于世平出席会议。

  王文华在讲话中对全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天津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遏制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的重要措施,是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客观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把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引向深入。

  王文华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严打方针,保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正确执行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坚持突出重点,坚持依法办案,坚持稳准狠,坚持打早打小,坚持专群结合,坚持除恶务尽,切实将严打方针贯彻到执法的各个环节,严厉打击滋扰、欺压群众,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要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及时破获严重危害群众安全、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坚决把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查清打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效预防各类犯罪活动。

  王文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打黑除恶中的职责任务,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健全完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要重视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为开展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氛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加快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打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意见。市打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区县政法委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