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主角,现在还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主角,现在还好吗?
新闻主角,现在还好吗?
新闻主角,现在还好吗?
新闻主角,现在还好吗?
新闻主角,现在还好吗?
新闻主角,现在还好吗?
当年明月

  2006年9月16日刊发《27岁广州人重写明史传奇》

  “你问我最大的乐趣是什么,我最大的乐趣是活下去。”近日,记者再次见到当年明月时,他仍是语出惊人。

  对于《新闻蓝页》对他的报道,当年明月至今印象深刻,“没想到这篇报道把我写出了传奇色彩。之前也有媒体访问过我,但最有影响力的就是广州日报的这篇。”

  目前,当年明月已经开始了成为名人的生活。一到周末都要飞到不同的城市去参加活动,各地新闻媒体的采访也让他应接不暇。这一切让这个年轻人对于成名有了自己的体会,“我现在没有结婚,但以后等我有了儿子,我一定不让他当名人,哪怕是当个技工,干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当名人。”(文/图本报记者何涛)

  任应华

  2006年6月14日刊发《大学生“南漂”珠三角800天》

  四月的一个周末,当我打完回访任应华的电话后,一条短信出现在我的手机上。“让邱姐失望了,研究会那业务做不下去了,我只能离开,我还是没有能改变我的处境”。我的心里不由得一酸,这个学经济学的来自湖北农村的大学生,在南漂800天找到的这份工作维持了半年,他在深圳这个城市,再一次走了漂泊之路。

  他的新闻见报后,有很多公司致电记者要给他提供工作,但他都没有去,因为他说自己不是机会主义者。任应华又匆匆走上了求职的道路。“我想最近找不到的话,真的就去餐厅酒店做服务生,或者到工厂做民工。”听着他的话,我无言以对。(文/图 本报记者邱敏)

  阿霞

  2006年6月7日刊发《“奶妈”重出江湖惹争议》

  几个月前,24岁的广东首位职业奶妈阿霞选择了一种不辞而别的方式离开了深圳中家家政公司,彻底与奶妈这一行业脱离了关系。她离开的这种方式,至今让许多同事不解,“其实,她离开的时候只是说请假休息一下,没想到她再没来上班了。”中家家政公司赵总说。

  目前阿霞回到了老公和孩子身边,一心一意守护着她的家人。阿霞还想告别当奶妈的这段过去,她特意让以前的同事将她的照片和留在公司里的物品都寄回了她在江西的家里。对于自己离开的原因,阿霞对记者说了一句话,“你不知道网上有些人说的话有多难听,其实是正常人肯定都受不了的。”(文/图本报记者何涛)

  李樱樱

  2006年8月5日刊发《美女导游大山深处孤身支教》

  作为深圳的一名漂亮的女导游,却突然选择去到湖南大山深处的一所学校里孤身支教,李樱樱的故事经本报新闻蓝页报道后,她一下子成为了备受关注的新闻人物。几个月前,25岁的李樱樱还被评为了感动中国的候选人之一。

  今年寒假,李樱樱没有回东北老家,她利用假期重新当回了一名导游。今年3月份,李樱樱又回到了湖南大山深处的塔山中学。在大山里待了近一年,对于自己当初的决定,李樱樱说,“以后我也不后悔我年轻时候做的这个选择。这一辈子,我可能不会再当老师了,但是我圆了自己的这个梦。”(文/图本报记者何涛)

  陈颖

  2006年9月6日刊发《“造假”硕士皈依佛教诉心路》

  时隔大半年,曾因在文凭上造假被学校和单位“双开”而告上法庭引起轩然大波的陈颖,在电话里的声音平和得让我几乎认不出来。

  “学位的官司终审我胜诉了。”他说得无比轻描淡写。这是去年12月14日宣判的结果,除了他和他的家人外,至今鲜有人知晓。

  “我忽然觉得人生宽广起来,我的路子不再仅有一条了。”陈颖说,他正着手开始打恢复工作岗位的官司,无论胜诉败诉他都想好了接下来的道路——如果胜诉,就回原单位上班,他依然热爱那份工作;如果败诉,就继续信访,但是不会再偏激。(文/图 本报记者邱瑞贤)

  俞敏洪

  2006年9月23日刊发《老师应该是中国最富的人》

  最近,记者又见到了俞敏洪,“上市半年来,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处理。”

  他说,“和上市前相比,最大的感觉是用英语多了很多。以前很少用英语交流,现在则用得非常频繁。我每天也要练习英语口语和听力,只要天天听英语新闻、看教材就行。”

  一直以来顶着“中国最富有的教师”的头衔,相比压力也不小,上市后,是否会有很多人盯紧着他的“口袋”?俞敏洪说,上市后,他出入都有保镖跟随。有多少保镖负责护卫他的安全,老俞则严肃地回答了四个字“无可奉告”。(文/图 本报记者赵琳琳、曾向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