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管员不能独立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4:15 北京晨报

  城管执法架设四条“高压线”

  协管员不能独立执法

  晨报讯(记者 赵阳)城管队员在执法前不能喝酒,执法时要按规定着装,使用规定的文明用语……在昨天举行的“规范城管执法工作会”上,副市长吉林提出了城管明执法中不能触及的四条“高压线”。

  日前有媒体曝光城管队员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对此,吉林表示将对不规范、甚至野蛮执法的行为采取“发现一起,查实一起,处理一起”的“零容忍”态度。同时,他还提出了文明执法的四项具体要求,即执法中要规范着装;城管协管员没有执法权,不能独立执法,带队的城管人员应对其行为负责;城管人员不能酒后执法;在执法中不能打人、骂人,同时将制定并执行规范的文明用语。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当前个别城管执法部门和人员身上,的确依然存在执法方式不文明、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城管部门一直在着力解决。他表示,今年是奥运决战之年,环境建设任务繁重,城管执法队伍将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执法理念、能力、心理等方面的辅导和培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