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长假:北京出现“旅游体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记者曾利明)利用“五一”长假到北京旅游体检已成为一种新的休闲方式。来自山西、河北、内蒙的许多旅行团队采取上午体检下午旅游,返程前拿体检报告单的黄金周体检游。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医学博士韩小红今天透露,从五月二日到今天,他们所属的七家体检分院已经接待了一千五百名这样的旅游体检者,还有不少来京旅游的团体与他们预约体检。

  韩小红称,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增强,利用假日旅游到专业体检机构做体检在两年前就已经出现,今年开始形成规模。

  她认为,健康体检业的专业化和迅速发展是其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北京专门为健康人提供体检服务的专业机构,从体检到出具体检报告单的时间都大为缩短,常规检测项目三至四天即可拿到体检报告,特殊检测项目也不过一周左右。在体检同时还可得到专家提供的健康干预等咨询服务,方便了上班族尤其是外地客户。

  据韩博士介绍,预约体检的外地客人,以山西、河北、天津的企业家居多,大部分由企业协会组织,也有部分是去年的客人,其中不少是全家人一起来体检。在“五一”期间预约体检的客户中外地客人约达两成。

  业内人士称,北京医学资源丰富,汇聚了大批专家,假日期间大型的体检中心仍正常营业并提前推出优惠活动,也是形成这股热潮的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