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调包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6:04 今日早报

  【目瞪口呆】

  □邝俊杰

  龙虾调包事件

  我们跑业务的,时不时陪老板与客户到酒店吃饭。这天老板在某酒店宴请一个重要大客户,特地让我去点龙虾——要知道在这样的大酒店,一道龙虾可要一千多元。

  我跟着伙计来到鱼缸旁,几番比较,挑中了一只又大又靓的。伙计问:“就这只了?好嘞。”

  我刚想走,突然灵光一闪,想起报上读到的一则新闻,说酒店会在客人点中龙虾之后调包,用死龙虾代替客人点中的新鲜龙虾。这样一调一换,酒店就能省下一大笔钱,因为市面上生死龙虾的进货差价是几倍……

  于是我凑近鱼缸,自言自语道:“这只龙虾好大呵。”伸手到鱼缸里作把玩状,伙计不明就里,干笑了几声。我趁他没在意,用指甲在虾尾巴上用力掐了一下,将一小段虾尾掐断下来,握在手心,暗笑离去。

  回到餐桌旁不久,客户去洗手间时,龙虾便呈上了,又大又香,令人垂涎三尺。此时我迅速地检查虾的尾巴——老天,它的尾巴完整无缺啊!真有这样的事呵!

  我不动声色借故离开,找到当班经理,向他展示我手中的虾尾巴,几句话就让他明白了原委,并告诉他,赶紧换一只新鲜的,不然等下我们的客户回来开吃了,我们老板那里肯定不好看。

  当班经理反应也挺快,掏出钱袋,摸出一叠人民币塞到我手里,说道:“老板,你也是个聪明人,现在虾已上桌,临时再换就更不好看了,请你收下这个,当做我们的一点补偿,下次你们来,我们一定办得让你满意。”我想想也有道理,便收下了——反正也不吃亏嘛。

  那晚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将那叠钞票取出来清点,哇噻,整整500块钱!(051120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