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6:04 今日早报

  【得不偿失】

  □王琳

  “高科技”手表

  马克遇到一件怪事。

  在机场候机的他叫住经过的一个年轻人:“先生,能请问你现在几点?”

  年轻人提着两个沉重的手提箱,戴着一块大大的高科技手表,神气地答道:“当然,哪个国家?”

  “你能提供几个国家的时间?”马克有兴趣地问。

  “世界上所有的国家!”

  “哇,太妙了!”

  “那没什么,此表的功能还有全球定位系统、传真、E—mail,甚至还能接收电视节目并在它的彩色液晶显示屏上播放!”

  “太令人难以相信了!你不介意……不介意把它卖给我吧?什么条件都行!”

  “好,我的新鲜感已过去了。如果你真想要……900美元,怎么样?”马克急不可耐地抽出支票簿,递给年轻人一张900美元的支票。

  年轻人脱下手表递给他:“这是你的‘高科技’手表。”然后又递给他那两只大箱子,“这是它的电池。”(0511206)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