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天津孝顺子女多 搀扶老人出游成新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8:4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 通讯员王威)现在的中青年人平日工作忙,难得在父母身边,节日便成了他们尽孝的机会。这几天在各大公园、海河岸边、公交车上,人们见到最多的就是中青年子女搀扶着白发老人逛津城的温馨场面。

  据市客管办介绍,节日里,公交车厢里60岁以上的老年乘客至少占两成,通往景观地带的公交车上老年乘客的比例还要大。其中,七成以上的老人都有子女陪伴上下车,称得上是和谐天津的具体体现。昨天上午9时许,在华苑安华里公交站前,一辆643路双层车进站后,车下等候上车的30多位乘客簇拥到前门,其中很多是由中青年人搀扶上车的白发老人。据了解,这种情景在途经海河沿岸的一些公交车上更为普遍,挎着照相机,搀着老人的乘客随处可见,还时常遇到一对年轻情侣,携双方父母四位中老年人坐车游玩的情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