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出行更理性 高速路口不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是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成南、成渝、成雅、成绵4条高速路获悉,回城和出城的车流量均与前两日持平,没有出现预期的车流最高峰。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入口处看到,出城和回城的车辆秩序井然。值班交警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大假最后一天的下午5时至7时将出现回城高峰,高速收费站前往往会排起近千米的长龙。为此,交警已经作好相关的应急措施,准备在车流高峰出现后随时变换进、出站口车道,以保证进出城车流快速通行。

  但与预期情况不同,截至昨日下午6时,成渝高速并没有出现回城车流的高峰。记者看到,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的通道全部开放,过往车辆依次通行,并不拥堵。

  而据记者了解,成南、成雅、成绵3条高速路昨日的车流情况也基本与前两日持平,收费站没有出现拥堵的现象。“今年五?一黄金周,市民的出行和回城日期都较往年有所提前,大部分自驾车辆也没有像往年一样大量集中在大假最后一天回城。”成南高速交警认为,市民出行较往年理性是今年五?一黄金周最后一天高速路不打拥堂的一个重要原因。记者 徐文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