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去年城乡居民死因排序 恶性肿瘤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公布的二00六年内地城乡居民主要死亡原因排序显示:恶性肿瘤已居于死亡原因的第一位。

  一项对内地三十个城市和七十八个农村县死亡原因统计结果显示:二00六年城市居民前十位死因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病、损伤及中毒、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消化系病、泌尿生殖系病、神经系病、精神障碍。

  这十种死因合计占死亡总数的百分之九十点四。与二00五年相比,恶性肿瘤上升了百分之十八点六、呼吸系病、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上升了百分之三点九。

  农村居民前十位死因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呼吸系病、心脏病、损伤及中毒、消化系病、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泌尿生殖系病、神经系病、精神障碍。这十种死因合计占死亡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二点三。与二00五年相比,恶性肿瘤上升了百分之二十三点一、心脏病上升了百分之九点七。 (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