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侨情 驻巴西使馆官员五一看望巴东北部侨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五一”节期间,中国驻巴西使馆公使衔参赞傅元聪夫妇和领事部主任王巧云一秘赴巴西东北部的累西腓、纳塔尔、圣路易斯等地进行领事巡视,看望当地的华人华侨,了解侨情,并为侨胞现场办公、受理证件、答疑解惑。所到之处受到了侨胞们的热烈欢迎。

  在累西腓市,傅公参一行拜访了“佛光缘”寺, 并和寺庙住持妙义法师一起燃香祈祷巴西侨胞事业顺利、生活幸福、祈祷两岸同胞早日团圆。在参观 “巴中文教中心”时,傅公参代表使馆向该中心赠送了一批中外文书籍并详细了解了开办中文班的情况。在侨胞办的武术会馆“精武馆”,中外学员们以精湛的中国功夫向傅公参一行进行了汇报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访问期间巡视组还用了大量时间接待侨胞,为他们办理护照换发、侨民登记、公证认证等事宜,受到当地侨胞的欢迎。

  在与侨胞的座谈中,傅公参用具体数字介绍了国内大好形势和中巴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情况,鼓励侨胞遵守驻在国法律,合法经营,树立华人的良好形象;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致富不忘回馈社会,为推动中巴友谊不断发展作贡献;加强侨社团结,形成合力,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发扬爱国爱乡精神,积极参与祖国建设,支持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