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每周公布食品安全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小林)记者昨日从珠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获悉,近日起珠海将采取全新的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信息发布覆盖全市,其中市一级的食品安全部门至少每周发布一次相关信息。

  根据珠海市政府要求,今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是多管齐下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揭露、曝光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珠海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针对食品种养源头、食品生产加工小企业小作坊、农村食品市场和集体食堂四大领域。

  按照初步方案,市一级的食品安全部门可通过媒体,至少每周发布一次相关信息;区、镇、村、街道可结合宣传栏等形式,至少每两个月公布一次;大学、幼儿园、大型企事业单位的饭堂、餐馆等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也至少两个月对外公布一次。

  此外,信息发布制度还有望于近期覆盖到珠海保税区,并将提高基层群众维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纳入制度建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