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开房交会 郎咸平来渝谈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2: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聂玉虎)国土房管局昨日宣布,2007年春季房地产交易会于5月16日至19日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著名国际金融专家、香港中文大学首席讲座教授郎咸平将来渝谈楼市,组委会将向市民免费赠送部分门票,市民可于18日上午在房交会现场领取。

  房交会组委会透露,本次房交会可交易住宅面积达到了920万平方米,同时特设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专区,套内每平方米均价在3000元以下。

  普通住宅占九成

  据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本次房交会参展企业共计243家,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167家。在可交易住宅面积中,普通住宅占了845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在11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占542.65万平方米。此外,商铺、写字楼等可交易非住宅面积达到了159.31万平方米。

  该负责人透露,届时除了16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外,还有金融机构、房产中介机构、家装建材、数字产品等企业参加房交会。同时,贵州省贵阳市和遵义市的11家房地产企业也会带来586万平方米房产,来渝抢客户。

  房交会开设夜市

  为了方便中低收入家庭购房,本次房交会首次开辟了中低价位专门展区和低价尾房超市。中低价位展区所展示楼盘都是中小户型,而且套内价格在3000元以内。同时,43家开发商提供了2000多套尾房,建面均价在2500元左右。此外,商业银行和光大银行价值6亿多元的资产处置房也将进入尾房超市处置。

  据悉,本次房交会将在17日、18日举办夜市,关门时间延至晚上9点。同时,为了方便市民申报相关手续,17日、18日两天,各区房产交易所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半。

  郎咸平来渝谈楼市

  房交会组委会透露,在18日晚7点,房交会夜市举办的同时,著名国际金融专家、香港中文大学首席讲座教授郎咸平将来渝谈楼市。

  据了解,此前郎咸平的讲座多是金融和公司管理方面的,而本次助阵房交会将首次开讲房地产市场,在题为“地产宏观与微观思维”的讲座中,他将以香港为例,探讨房地产市场的运作及其资源的有效配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