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今晨丢榜首 西甲王位有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5:00 新民晚报

  

巴萨今晨丢榜首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巴塞罗那队连遭打击,经历了一个郁闷至极的一周,他们今晨在西甲联赛中最后关头失球,主场被贝蒂斯队1比1逼和,从而将联赛榜首位置拱手相让劲敌皇马,这是皇马1年半以来首次在一轮联赛结束后坐上积分榜首的宝座。

  巴萨3天前刚刚在国王杯赛中遭受重创,0比4惨败给赫塔菲队,夺取联赛和杯赛双冠王的美梦彻底破灭。他们今晨凭借小罗纳尔多开赛5分钟主罚点球命中,似乎将以1比0小胜。不料排名靠后的贝蒂斯队最终令巴萨欲重返积分榜首的希望破灭,贝蒂斯队在终场前两分钟,由巴西前锋索比斯抓住巴萨后防不稳的弱点,将比分扳平。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为下半场将小罗换下场,而采取保守打法付出了惨重代价。

  巴萨目前与皇马同积66分,不过巴萨因为在与皇马的比赛中成绩较差而退居次席,这是皇马自2005年10月以来首次在一轮联赛结束后位居积分榜首。

  西甲联赛还剩4轮,冠军之争充满悬念。

  英超联赛昨晚在进行了最后一轮比赛后落幕。由于曼联队和切尔西队已锁定冠亚军,看点集中在保级大战,谢菲尔德联队主场1比2败给维甘队,而西汉姆联队大爆冷门,1比0挫败登上冠军宝座的曼联,谢联最终因为净胜球处于劣势,与沃特福德队和查尔顿队跌入降级深渊。

  保级大战同样扣人心弦,谢联、西汉姆和维甘为避免成为最后一个降级球队而展开殊死一战。赛前形势最好的谢联主场在上半场结束时1比2落后维甘,而维甘只有获胜才能保级,终场前15分钟,维甘一名球员被罚下场,他们在场上的目标就是将球踢出本方禁区,最后守住2比1的胜局。两队积分相同,谢联因为少一个净胜球而遭遇降级厄运。

  与此同时,西汉姆由阿根廷球星特维斯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进球,1比0挫败曼联,出人意料地在本赛季主客场两胜曼联。西汉姆凭借联赛最后9轮中的7场胜利,奇迹般地保级成功。

  对于老特拉福德球场的7万多名球迷而言,他们到现场就是为了观看赛后的颁奖仪式。伴随着璀璨的焰火,曼联球员终于在4年中首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上两届冠军切尔西由德罗巴建功,主场1比1逼和埃弗顿队,切尔西最终平了利物浦队保持的联赛主场连续63场比赛不败的纪录,并且德罗巴以20个进球获得最佳射手,这也是对切尔西的安慰。利物浦队和阿森纳队分获第三、四名。

  曼联和切尔西本周末还将在足总杯决赛中狭路相逢,曼联将为双冠王的荣誉而战。

  两支因假球丑闻而被罚分的队伍拉齐奥队和AC米兰队,昨天在意甲联赛中,因为恩波利队输给锡耶纳队,双双锁定联赛第三、四名,稳获下赛季冠军联赛参赛权。

  曼联将士昨晚在主场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