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上海对口无偿援助投入11.2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8:5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洪梅芬 郑红)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政府网络形式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市国内合作“十五”计划纲要》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已全面完成。

  “十五”时期,上海在对口支援的西藏日喀则地区,新疆阿克苏地区,云南文山、红河、思茅(现更名为普洱)、迪庆四州市,三峡库区重庆万州和湖北宜昌夷陵等地,共投入无偿援助资金11.27亿元,实施对口帮扶项目1490个,其中援建各类试点村、重点村884个。

  上海累计派出挂职干部、各类志愿者1800人,签署经济技术合作项目924个,协议资金174.82亿元。在西藏日喀则地区,投入资金4.13亿元,援建了日喀则扎什文化广场等259个项目;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投入资金1.6亿元,重点援建了阿克苏地区教师培训中心等388个项目。在云南四州市,投入资金4.29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625个;在三峡库区重庆万州和湖北宜昌夷陵,投入资金1.25亿元,实施种养植(殖)、旅游等特色产业和移民就业基地等重点援助项目218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