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红会与中国红会签署备忘录 合作备灾救灾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曾利明)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与香港红十字会主席杨铁樑爵士今天签署《三年合作项目备忘录》,未来三年双方将在备灾救灾、急救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这标志着香港红十字会与总会在人道服务领域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红十字会脱离英国红十字会,正式加入中国红十字会, 成为中国红十字会一个享有高度自治权的地方分会。

  十年来,香港红十字会在继续竭力服务香港市民的同时,对祖国内地给予了无私援助,积极支持内地的红十字会工作,在备灾救灾、无偿献血、卫生救护培训、人道法传播、社区服务、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统计显示,自一九九七年至去年,香港红十字会向内地提供的用于备灾救灾项目的款项总计已达二亿六千多万元人民币。

  中国红十字会严格遵守有关原则和协议,充分尊重和维护香港红十字会的独立和自治,从不干涉香港红十字会的内部事务,并鼓励和支持香港红十字会更多和更广泛地参与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工作和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在签字仪式前会见了香港红十字会主席杨铁樑爵士一行。(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