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法采伐国外木材的报道”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8:07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 记者韩乐悟在国家林业局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今天在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牡丹江)木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长期以来一些境外媒体关于中国非法采伐国外木材的报道不属实。木材进出口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木材贸易需求供应平衡,是正常贸易形式之一。中国非常重视境外非法采伐问题,与一些国家建立了联动机制,共同打击非法走私木材和劳务输出。他呼吁木材生产国要加强本国的木材采伐管理和出口许可管理。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介绍,“十五”以来,我国林业产业总值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递增,2006年已突破9000亿元,但作为林业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木材工业已不再主要利用天然林,而开始以利用人工林为主。

  据悉,第三届中国(牡丹江)木业博览会将于今年8月16日至22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举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