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条禁令出台 发现律师向当事人借钱等行为请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8: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 通讯员李国清 陈群安)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作出“八项承诺”后(见本报16日11版),该院昨日又发布了针对全省法院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八条禁令”,并公布举报电话(027-87220128),请群众监督。

  “八条禁令”包括:严禁接受当事人及其委托的人的宴请、财物或者参加由其支付费用的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向当事人及其委托的人借钱、借车、借房以及其它贵重物品,或者在商品房买卖、住房装修中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向当事人及其委托的人通风报信,泄漏合议庭评议、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的具体内容或者其他审判、执行工作秘密;严禁为当事人推荐、介绍律师、代理人,或者为律师和其他人员介绍代理案件,以及为中介机构介绍业务;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本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以及在公共场所着法官制服和警服饮酒;严禁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严禁参与赌博或与亲属之外的人员“带彩”娱乐。

  全省法院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上述规定,如有违反,严肃处理。情节较轻的,先行调离岗位,给予警告或记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记大过、降级、撤职至开除处分;触犯刑律的,移送有关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