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女”出招《铁观音传奇》 古装电视剧首演茶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我国第一部“茶文化”古装大戏《铁观音传奇》日前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李力安携主创人员向媒体高谈茶文化,高鑫、王岩等主演更是现场来了一段茶艺秀,选茶、沏茶、倒茶,一招一式达到了专业水平。

  发布会现场,高鑫、王岩等身穿剧中戏服,来了一场展示茶艺真功夫的斗茶表演。导演李力安告诉记者,演员之所以表现这么到位,和剧组专门到铁观音发源地福建安溪体验生活有关。

  曾出演过《情深深雨蒙蒙》、《喜气洋洋猪八戒》的华谊小生高鑫,气质与剧中饰演的出身茶叶世家的王世琅十分贴切。当记者问到高鑫这次和斯琴高娃合作的感受时,高鑫说这已是他跟“高妈妈”的第二次合作了,“这次我演一个风光无限的好儿子!”

  女一号王岩在戏中延续了温柔娴雅的气质。她饰演的王世琅的心上人李霁云才貌双全。刚刚在惊悚电影《信箱》中演完女鬼的王岩,这一次化身“茶艺美女高手”,举手抬足间已经很有几分“茶女”架势了。

  记者了解到,这部首次完整展现中华茶文化的古装大戏,投资达1800万元,预计拍摄30集,近日将移师安溪拍摄外景,6月初封镜。

  图:

  主演王岩在发布会上品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