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也会眉目传情 山西孝义皮影戏享誉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23:37 红网

  

木偶也会眉目传情山西孝义皮影戏享誉全球

  山西孝义的特色皮影木偶戏红网吕梁5月20日讯(特派记者 刘胜军)皮影木偶不仅能手舞足蹈,更能眉目传情。今晚,山西孝义的一样特色皮影木偶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一饱眼福。

  皮影木偶是孝义市特有的全国稀有传统民间艺术。孝义皮影木偶以其制作精美、操作传神逼真、表演手段独特而闻名国内外,素有“三晋奇葩”之美称,曾出访英国、美国、瑞士、韩国等国家。近年来,孝义通过对传统皮影木偶的造型、舞美、音乐、表演形式的大胆革新,力求实现艺术与市场的最佳结合,拓展了影视市场,形成特色文化产业。1996年以来,孝义市皮影木偶剧团已先后与台湾完形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合作拍摄儿童木偶电视剧176集,共5280分钟,营销世界九个国家,拥有极高的收视率,在海内外产生极大影响。

稿源:红网 作者:刘胜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