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反应:鼓励全民创业希望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两天看到报纸上的一条消息:广州可以受益小额贷款的人群大幅扩展,贷款额也提高到3万元、集体15万元,还可视情况享受一定的贴息优惠,这就是对自主创业的鼓励”,广州毅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冼燃说:鼓励全民创业是件好事!

  冼燃表示,创业是创新的基础。无论是创家业、创事业、还是创企业,都会培养责任感,调动积极性。说起自己的创业历程,他告诉记者,在替别人“打工”时积累了不少经验,这为自己后来办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那些数据我都能背下来,后来自己运作公司也就驾轻就熟”。

  全民创业,冼燃希望能够落到实处。做为准备上市的公司的董事长,他告诉记者,他也是从小规模干过来,现在也经常看到一些公司起步非常艰难,“鼓励全民创业多给政策很必要,尤其是小额贷款,这对有技能的专业人才很重要”。冼燃表示,即使是企业健康发展,也会面临资金压力,有政策扶持太重要了。他还希望政府能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保护。

  冼燃还认为,创业首先要立足自身,踏踏实实工作。“现在一些年轻人有两三年工作经验就开公司,据统计,中国能生存五年的企业只有13%,能存在10年的企业不超过5个百分点”,冼燃说,全民创业并不等同于所有人都去开公司。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