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反应:自主创业重要政府应予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们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谈及全民创业,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高级工程师李克勤说,她所在的学院将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创业,“都想当公务员、进大企业是不现实的,掌握本事自主创业才能根本缓解就业压力。”

  对全民创业,李克勤深有感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是一所专科学校,学生找工作有难度,“前不久,我们搞毕业生联谊会,发现很多创业能力强的,发展都不错,赚了很多钱”。说到这里,李克勤笑了:“自主创业相当重要!”

  李克勤说,现在广东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创业的激情很大,也有较大的资金寻求,政府应该在贷款等方面,对自主创业给予更大的支持。她认为,珠三角一些企业、个人进行自主创业,筹集资金还比较容易,提全民创业是可行的。在广东东西两翼和落后山区自主创业,难度大,筹集资金困难,需要政府给予关注。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