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骗子和检察官周旋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成华检记者吴楚瞳肖蜀韵)一个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一群用心寻找证据的检察官,展开了一场长达两年之久的周旋,最终嫌疑人被绳之以法。昨(21)日,经过撤诉、再起诉的一起丢包诈骗案在成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成华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和平作为公诉人亲自出庭。最终判决被告周军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受骗被害人守株待兔

  2005年7月12日,张芬踏下从北京开往成都的火车,刚刚走出站台,便被一个自称新都老乡的周军叫住,让张与他一同坐其侄儿的顺风车回去,在外靠打短工挣钱的张芬毫不犹豫就跟去了。

  途中,周某、其“侄儿”以及另外一名男子共同导演了一场丢包诈骗的骗局,张芬被骗去了2000余元现金、一部手机以及一张农业银行卡中的2万余元存款。事后,张芬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她每天在火车北站一带四处搜寻,两天后,她终于发现了周某的身影,并向警方报告,将周某挡获。

  狡辩检察机关撤诉

  对于诈骗张芬一事,周死活不

  愿承认,称自己在7月12日那天根本就不在成都,13日才从昆明回到成都。14日,被警方抓获时,他正送兄弟去火车站,对诈骗张芬一事毫不知情。

  警方从银行调取了监控资料,得知张芬的存款是在案发当日分三次取走,取款的人即是周军所称的“侄儿”,而当时周军走进了银行,与“侄儿”打招呼。由于录像资料不太清晰,周军狡辩称,自己试图到银行取款,并提供了一张农业银行的储蓄卡。为此,因证据不充分,检察机关只好对此撤诉。

  今年4月份,银行方提供了一张取款明细账单,经过处理的监控资料也十分清晰,可以明确看出周军正是与“侄儿”到银行取款,且取款时间与案发时间非常吻合。证据充分,检察官锁定周军确实就是那起丢包诈骗案的嫌疑人,遂于4月5日对周军重新批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