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空木板暗藏银砖 边防截获一吨涉嫌走私白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宋京涛 王玉强)广东边防总队深圳边防六支队昨日宣布,该支队根据举报,与深圳市工商局联合成功破获了一起涉嫌走私白银案,当场查获无合法来源证明的白银64锭,重约1吨,案值约350万元。涉案人员余某也当场被抓获。

  22日下午3时许,六支队接到举报称,在罗芳村西边境地段有人利用“五十铃”货车进行走私。该支队立即与深圳市工商局取得联系,并迅速组织官兵设伏。4时许,一辆蓝色的五十铃货车慢慢驶入官兵视线,边防官兵立即驱车包抄将其拦截,做贼心虚的司机见状马上调转车头,可是,他还没反应过来,边防战士已经跳上驾驶室,犯罪嫌疑人只得乖乖束手就擒。

  初步检查时,车上除了一些建筑使用的木板外,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东西。当检查人员用手敲了敲几十块摞起来的木板时,发现木板中有问题。当他们把三层木板掀开的时候,果然发现底下的所有木板中央都挖空了,形成了一个长方体的暗格,里面整齐地摆满了白花花的“银砖”,每锭“银砖”上还用蓝色和红色的笔作了标记,后经过称量,每锭“银砖”重约30斤,共64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