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克林顿看作救星科索沃阿族为其立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6:00 信息时报

  

把克林顿看作救星科索沃阿族为其立像
新雕像将于今夏安放于科索沃的“克林顿大道”。时报综合报道 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近日计划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竖立雕像,以示对其感激之情。他们将克林顿称为“救星”。这座雕像高约3米,目前仍在普利什蒂纳以北40公里城市波杜耶沃的一个工作室内赶工。雕塑师伊泽尔·穆斯塔法表示:“(克林顿)是我们的救星,他把我们从灭族的惨剧中解救出来。我为这份工作发抖,因为我知道他为我们做了什么。”

  科索沃地区自1999年开始一直处于联合国托管之下。此前北约对该地区进行连续78天的轰炸,将塞尔维亚军队从该地区驱逐出去。北约指责塞尔维亚军队在为期18个月的打击阿族游击队的行动中屠杀了约1万名阿族人。克林顿作为当时北约联盟的领袖,被认为是下决定对塞尔维亚发起军事行动的关键人物。北约军队在行动结束后将胜利果实转交给“科索沃解放军”。

  普里什蒂纳目前已有一条道路以克林顿的名字来命名,这条道路两边装饰着12米高的巨幅克林顿壁画。当地政府表示,新雕像将于今年夏季被安放在“克林顿大道”的某个地方。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