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将建摩天大厦能“随风起舞” 住户可以指挥楼层旋转转动大厦能自己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6:02 大河网-河南商报

  

迪拜将建摩天大厦能“随风起舞” 住户可以指挥楼层旋转转动大厦能自己发电
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建筑师大卫·费希尔最近提出了一种旋转式大厦的动态建构概念。这种新型纯绿色动态建筑,采用生态动力学供应电能,每一层都能依据用户指令慢慢旋转。

  这种基于动力建筑学技术的一系列旋转式大厦将在世界各地陆续出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城市,大楼6个月后开始兴建。

  旋转式大厦从安装在楼层之间的风力涡轮机(随风自由转动)获得电力,其他的能源可以从安装在单独楼层顶部的太阳能电池板获取。每一层都可以独立旋转360度,而且在旋转的时候可以组成不同的形状,并且每一层楼都能根据公寓主人发出的指令慢慢旋转。

  这种建筑物围绕一个固定的轴心建造,每个楼层由事先建好的像馅饼一样的构件组成,将轴心抬高。建筑方声称,这种旋转式大厦仅需要90人便可以建造起来。与之相比,建造传统的摩天大楼需要近2000名建筑工人齐心协力才可以。

  为这座摩天楼预制的构件将在迪拜西南方35公里的杰伯拉里港的工厂里生产。相同的部件还将被运输到包括莫斯科、米兰、纽约和东京等其他11座也要建造类似摩天大楼的城市。

  事实上,科幻作家早就在作品中提出过旋转式大厦的构想。1972年,弗兰克·赫伯特在他的古怪离奇的小说《造神者》中便详细描述了一栋旋转式住宅。但这些作家估计不会想到,他们的幻想竟然以如此快的速度变成现实。

  (据《信息时报》)

  未来摩天大厦随风转动模拟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