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都禁噪 他们还在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江俊 见习记者 袁铭

  从前日开始,“禁噪令”开始在全市执行,要求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地带和学校附近,晚上10时以后停止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记者连续两日深夜对市区内的施工工地、街边摊点、酒吧集中地段等地进行现场调查采访。昨夜,市区内大部分施工工地都按照禁噪要求在晚上10时前停止了作业,但仍有休闲广场和街边摊点在深夜噪音扰民。

  连夜运渣 推土机轰鸣

  时间:晚10时10分

  地点:星辉中路

  “每天晚上都在施工,简直没法睡觉了!”昨晚10时10分,在接到市民举报后,记者赶到了星辉中路西南建筑研究设计院内一施工工地。虽然“禁噪令”规定的时间已过,但在院内不大的施工场地上,推土机响声隆隆,工地内尘土飞扬,而紧邻工地的一侧就是密集的住宅区。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今晚肯定要把工地的建渣清运完,可能还要20分钟时间。”此时,本报的摄影记者已拿起了相机。见到有记者拍照,一位工人赶紧上前阻拦,并大声吆喝推土机司机停止作业,轰鸣的推土机这才安静了下来。

  广场高歌 住户叫苦

  时间:晚10时40分

  地点:二环路东二段外一广场

  “每天晚上都要吵到凌晨1点多,太吵人了!”刘小姐住在东二环附近一小区,可小区外的广场上每晚都有高音喇叭放出歌声,吵得一家人难以入睡,“家里还有一个马上就要高考的娃娃,影响太大了”。

  昨晚10时40分,记者赶到了二环路东二段的广场,看见广场上有3个流动K歌点,并各自为阵,高音喇叭将人们的“高音”扩散开去。一位老板告诉记者,“一般晚上7点就开始,要唱到凌晨才收工。如果排队的人多,那时间还得往后延。”

  饮食摊夜战 小区喧嚣

  时间:晚10时20分—11时许

  地点:双林路片区

  晚上10时许,记者走进双林小区大门,发现社区小道旁仍有几家小店在营业,店内卖冷啖杯、小炒、冷串串等。“为方便小区居民,我们24小时营业,分两班倒。”一家店的伙计告诉记者。该小区一居民向记者讲道:“这里的‘鬼饮食’已存在多年了,他们半夜仍在营业,吵得人无法入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