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督查15省药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派出由90名成员组成的15个督查组,在5月28日至6月8日期间,对15个省份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记者27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药品安全是这次督查的重点。这次督查内容主要有:去年7月国务院部署的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地方政府在药品安全监管方面负总责的情况;药品研制环节整治情况,包括现场核查实施情况、药品的批准文号清查和再注册工作部署情况、药品说明书标签审核情况、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材料真实性核查情况等;药品生产环节整治情况,包括跟踪检查和飞行检查情况、驻厂监督员制度实施情况、特殊药品监管情况、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体系检查情况、对违法违规企业查处情况等;药品流通环节整治情况,包括药品经营行为清查情况、重点品种和环节监管情况、假冒伪劣行为查处情况等;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包括规章制度完善情况、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执法队伍建设情况等;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