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李庆华爆料称张俊雄搜集发票报特别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国民党“立法委员”李庆华今天(31日)在“立法院”指出,有人检举“行政院长”张俊雄在第一次“院长”任内,由妻子朱阿英成立“珍珠会”,搜集私人餐会发票及他人发票报销特别费,要求“法务部长”施茂林了解张俊雄特别费单据中是否包括餐会单据。

  据“中央社”报道,李庆华表示,有人向他检举张俊雄于2000年10月至2002年1月第一次担任“行政院长”期间,为拓展人脉和钱脉,由朱阿英成立贵妇团“珍珠会”,会员包括有钱人的太太及演艺人员等社会人士。李庆华并当场出示“珍珠会”会员合照指出,照片中有龚金源夫妇及知名艺人。

  李庆华指出,“珍珠会”会员入会时须缴新台币1万元,每两周聚餐一次,聚餐钱用完再缴1万元,“珍珠会”聚餐地点包括叙香园、大三元、翠园和三井等餐厅,其中三井餐厅曾办过十次。餐会付款方式有时是付现,有时是刷卡,由许女士、林女士、张女士、沈女士等四人处理,其中沈女士是龚金源的弟妹。

  李庆华表示,朱阿英搜集“珍珠会”成员给的发票,不仅是餐会发票,还有五花八门的发票,全进到特别费账单领据。因此,2000年10月至2002年1月间有两个人在搞假发票,一个人报“国务机要费”,一个人是将假单据报特别费,一个是“总统”,一个是当时的“院长”。向他检举的人士不止一位,且都愿意接受检调单位约谈。

  李庆华并质询施茂林张俊雄特别费案侦办情形为何没进展?会否约谈张俊雄?他并要求检调单位调查张俊雄报销特别费的单据中,是否包括餐厅单据。

爱问(iAsk.com)